中壢日文補習班,中壢補日文,中壢學日文

JLPT Q&A

JLPT Q&A

什麼是「日本語能力試驗」?

JLPT Q&A日本語能力試驗是由「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」及「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」分別在日本及世界各地為日語學習者測試其日語能力的測驗。測驗成績可作為非以日語為母語者之能力檢測評量工具,不論前往日本留學或於日商公司任職均可作為日語程度證明依據。


舊日語檢定測驗分為一級、二級、三級、四級等四個級數,新型的日語檢定測驗將以「NIHONGO(日本語)」與「NEW(新)」英文拼字的第一個字母「N」作為新的檢定測驗分級的第一個代號。新日檢在原本第二和第三級中間再增加一級,分為N1、N2、N3、N4、N5等五個等級。題型方向的改變,更能測出學生掌握了多少日語的文字、語彙與文法,以及將所學語言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的能力。自2010年起,日本語能力試驗由四個級數改為五個級數,報考者可依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級數參加。報名費用每人NT$1,500元。

「日本語能力試驗」的內容為何?

JLPT Q&A 自2010年起,日本語能力試驗由四個級數改為五個級數,考生可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級數報考。
級別
(新制 )
測驗內容
項目 時間 滿分
N1 言語知識
(文字•語彙•文法)
110分鐘 60分
讀 解 60分
聽 解 60分鐘 60分
合計 170分鐘 180分
N2 言語知識
(文字•語彙•文法)
105分鐘 60分
讀 解 60分
聽 解 50分鐘 60分
合計 155分鐘 180分
N3 言語知識 (文字•語彙) 30分鐘 60分
言語知識 (文法) 70分鐘
讀 解 60分
聽 解 40分鐘 60分
合計 140分鐘 180分
N4 言語知識 (文字•語彙) 30分鐘 120分
言語知識 (文法) 60分鐘
讀 解
聽 解 35分鐘 60分
合計 125分鐘 180分
N5 言語知識 (文字•語彙) 25分鐘 120分
言語知識 (文法) 50分鐘
讀 解
聽 解 30分鐘 60分
合計 105分鐘 180分
資料來源:日本語能力試驗,依官方公佈之最新消息為準。

升學及就業對「日本語能力試驗」的成績要求標準為何?

JLPT Q&A 日本大學入學考試,四年制大學有國立大學90校,公立大學35校,私立大學168校;短期大學有148校,要求日本語能力試驗成績。各大學、學部、學科有差異,詳情需參閱各校外國人留學生入學申請辦法。此考試意義類似美國托福考試。

一般來說,就業時非日文系本科出身,若能拿出好的日文檢定成績(N2以上),是等同於學歷證明。

如何決定適合報考的級數?

JLPT Q&A 一般來說,上完初II課程相當於N5程度,上完進II相當於N4程度,大部分的大學日語系同學為N2程度。



「日本語能力試驗」報考時間和費用?

JLPT Q&A 每年的四月初及九月初分別為七月及十二月正式考報名的時間,報考者可依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級數參加。報名費用每人NT$1,500元。


預約諮詢上課實錄學員心得